壹处废墟

写手の初级阶段

[革命机][晴艾]属于你的星辰

L-Elf生贺

胡编乱造的日常

----------------------------------------------------

虽然知识本身并不具有偏向性,但对艾尔艾尔弗而言,所有的知识大概可以分成两类——有用的和没用的。更严谨地来说的话,应该是对自己有用的和对自己没用的。这种思想根深蒂固,想要正确而有力地生存下去,具备明辨是非的头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知道了什么无聊的事情,反而会产生某种动摇也说不定。

所以当他看到坐在咲森学园的教室里百无聊赖地听着课的时缟晴人时,几乎连嗤之以鼻的动作都不屑做出来。

有些人生来就远离纷争,悠闲得无所事事,只需要随便了解点什么——为了不让自己的大脑像一张白纸似的——也可以安稳度日。

简直不可思议……

仿佛是感受到了艾尔艾尔弗的视线,时缟晴人放下手机,将视线从桌子底下移开。一张毫无表情的脸出现在教室门上方形的玻璃窗里,被窗子剪裁出的半身和头脑中艾尔艾尔弗的证件照片重合,脑海中对方的脸严肃到了令人感到滑稽的地步,他不禁笑起来,趁着贵生老师转过身的空隙对门外招了招手。

而对方却没有作出任何回应,只是冷淡地转身离开了。

晴人有些羡慕地望着艾尔艾尔弗的背影,走廊外的灯光将银白色的头发照得发亮,柔软的发丝被风吹起来,随着主人的脚步离开了视野。虽然他现在也生活在咲森学园中,但并未被编入任何一个班级,以至于可以大家都在上课的时候大摇大摆地在走廊里散步。

手机又开始震动,晴人重新低下头。

——天文台的望远镜?晴人借那种东西做什么?

——总之就是有用啊。

晴人看着手机上闪动的光标,暗暗抱怨对方刨根问底似的询问真是麻烦。

——要借你也不是不可以。

不一会,对方似乎有些不情愿地回复道。

——万分感谢!下次我请你吃饭!

晴人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移动着,仿佛下一秒对方就会反悔一般。

 

深夜,艾尔艾尔弗独自坐在宿舍里,在自己的呼吸声中翻看着杂志。

23:50——无意中瞥到了电子时钟,闪着幽蓝光芒的数字有点像某个人的眼睛。他这么晚还没有回来,真是少见的情况。

白天在走廊里的时候无意中听到有人在谈论时缟晴人借用了天文台望远镜的事情——突发奇想对天文感兴趣了吗?倒挺像是那种做事毫无计划性的人会干出来的事情,然而说到底,就算他最后真的能掌握那些天文知识,在战略上又能对自己有多少帮助呢?更何况不用想也能知道,时缟晴人那幼稚的大脑基本上也只会关心一些温柔浪漫又毫无用途的事情。

 

——艾尔艾尔弗,快到天文台来。

晴人皱着眉,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无论经过了多少苦思冥想,也找不到一个能让艾尔艾尔弗来这里的理由,还不如直说了更好。

空无一人的天文馆安静到了近乎恐怖的程度,晴人在缓缓流走的时间中犹豫着,也许说是忍受着煎熬也不为过。

手指不知道多少次移动到发送键的上面,最终在一个不经意的颤抖中急速地落了下去——就好像是身体替自己做出了选择一样,晴人反而感觉松了一口气。

几分钟后,艾尔艾尔弗出现在了天文台的门前。

“你终于来了。”晴人面带着微笑冲他招手。

“你又在搞什么?”艾尔艾尔弗环视着四周,微弱到近乎没有的灯光使大部分空间都隐没在黑暗当中,他只能依稀辨认出时缟晴人的身影和他身后那架巨大的望远镜。

“你过来就知道了。”

单从语气上来看,时缟晴人似乎十分开心。但说出这种引诱小孩子……不,艾尔艾尔弗想,自己是小孩子的时候也不会因为这种不理智的好奇心而受到引诱。尽管如此,他还是迈开步子走到晴人身边。

晴人错开身子,用手指一指望远镜的目镜,“你看这里。”

艾尔艾尔弗看着晴人,蓝色的眼睛在黑暗中变得深邃,其中的执着似乎也跟着变得越发强烈起来。

好吧……

艾尔艾尔弗无奈地对着目镜弯下腰,在被望远镜放大了无数倍的天空中,一个不怎么清晰的灰色球体漂浮在视野中——那是一颗不知道在广袤宇宙中旅行了多久的星星,一瞬间,艾尔艾尔弗似乎也感到了一种难以言明的感情,而就在他想弄清楚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时,耳边响起了晴人的祝福:

“生日快乐,艾尔艾尔弗,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它是属于你的星星。”晴人紧接着说,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意思,“你知道吗,对照着出生的日期可以找到在那一天和太阳一起升起的星星。”

艾尔艾尔弗掩饰着自己的惊讶,直起身子,“虽然自主观测是另一回事,但理论上来讲诞生星应该是无法在当天看到的吧?”

“是的,因为只能在相反的季节看到,所以这是我的诞生星,我把它送给你。”晴人有点沾沾自喜地举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当下的时间,5月25日00:00,“再一次……”他深吸一口气,“艾尔艾尔弗,生日快乐。”

“真像你的作风啊,时缟晴人。”这一次,艾尔艾尔弗不由自主地抬起了嘴角。

“虽然你总是说我所掌握的知识都没什么用,但如果它们能让你开心也算是一种用途吧,我想,人类果然还是需要点……浪漫的东西的。”晴人的声音中似乎有点不知所措的情绪,“你说,是吧?”

“……”艾尔艾尔弗半响才发出一声轻笑,“也许吧。”

光定格着此时微笑着的两人的脸,穿越几千,甚至几亿的光年到达一颗灰色的星体上……

-----------------------------------------

总算是赶上了吧

关于诞生星考据不足请见谅OTZ

 

评论(5)
热度(14)
©壹处废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