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处废墟

写手の初级阶段

[新世界より][觉瞬]恋爱游戏02

“啊,抱歉,我……”瞬不知所措地看着突然出现在柜台后的少年,动作凝滞了一瞬,辩解之词就趁着这极短的隙罅逃之夭夭,“抱歉。”他只得重复,露出一个干净而腼腆的微笑。

觉顿时感到自己的脸被点燃了,火焰迅速上窜使得他头脑发热到产生了轻微的眩晕感。

“啊哈哈哈,”觉抓抓自己的头发,借着大笑缓解了尴尬,“没,没关系。”他还没做好准备迎接这样糟糕的相遇。

“那个,”瞬指着那片飞舞着光之蝶的空间,“不是真的,对吗?”

“对,没错。”觉草率地回答,“你感兴趣吗?我可以告诉你它是什么原理。”

“这是你做的?”

对方的眸子中终于显露出一丝诧异,旋即便是由衷的赞许。觉透过魔镜无数次观察过那双沉稳而冷静的眼睛,惊讶与惶恐却从未在其中哪怕是闪现也未曾有过。

——难道是在看不起我吗。

令人不悦的想法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但是,再也没有比他站在面前而更让人兴奋的事了不是吗?觉决定不再思考这种无聊的小事,他可不想在对方面前暴露自己偷窥他的事实。

“是啊,不过很容易的,不需要什么技术。”觉罕见地谦虚了一回。

“这样啊,那么,你就是店主了?”

“是的。”觉心不在焉地回答,看着对方慢慢逼近自己所在的柜台前——随着步子摇摆起来的发丝,纤长的睫毛,圆润小巧的喉结,对方的样子比镜中见到的还要漂亮许多。他甚至能感到对方呼出的温热气体,在变得冰冷前到达自己身边,传递出最后一丝温度。

“请问,”瞬打开掌心中木质的盒子,“这个可以修好吗?”

那是一面镶嵌在铜质圆托中的镜子,直径也只有两个指节长,做工细致的镜面被一道丑陋的裂隙分割成两半。觉猜不透那是用来做什么的,但他知道那是量产而来,实在算不上一流。

——这种东西明明只要再买一个就好了,特地拿来修实在是太奢侈了。

伸手接过木盒,却无意中碰到了对方冰冷的手指,这令觉不由得心猿意马起来——被魔镜认为是整座城中最漂亮的人,竟然就这样出现在他面前,措手不及地闯入了他的生活,听起来有点像是个玩笑。

觉强迫自己停止胡思乱想,将一切精力集中到手上来。

瞬一面安静地等待,一面偷偷打量起柜台后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打的店主,他开始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将目光重新移到了那间并不存在的漂亮屋子里去。虽然自己下意识地质疑了它的真实性,但如果仔细观察,又实在很难发现其中的瑕疵——无与伦比的奇妙。

时间交织着静谧,在店里蔓延开来。他们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有对向而立的两人,和令人感到一丝焦躁的均匀的呼吸声。

“请问……”瞬分不清究竟过去了多久,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享受着这种安宁的感觉。但无论如何,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诶?”觉猛地回过神来,视线下意识地扫过对方的脸,好在他并没有责怪自己走神的意思,“嗯,这个嘛,修好是完全可以的,只是这面镜子的涂层纯度也算不上最好的,镜面的磨损也会给使用造成麻烦,我可以帮你……”

“啊不,嗯,我是说,我只想要一个和这一模一样的镜子。”瞬的语气显得有些局促,他还不太擅长打断别人的话语。

“你是说你只想要一个劣质品?”觉终于忍无可忍地提高了声调,“那还是买个新的更便宜。”

“因为这个东西,是成套的,所以……”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瞬蹙起眉毛的可爱表情迫使觉不得不应承下这项令他感到不怎么愉快的工作,“只要重新镶嵌一个和这个做工一样的镜面就可以了,对吧?”他从柜台的抽屉里摸出纸笔,潦草地写下了客人的需求。

“嗯,没错,谢谢你。”瞬充满感激地说道,希望可以缓解自己给对方造成的一点不快,“关于报酬……”

“那个等你来取成品时再支付吧。”觉还是被一句感谢的话轻易说服了——因为是他的请求,所以只要竭尽所能地完成就好,“来,请在这边签上名字。”

青沼瞬——他在一张简陋的凭据上留下自己工整的字迹。

“过几天再来取就可以了。”觉将签着自己名字的另一半凭据撕下来交给对方。

“好的,谢谢。”瞬再次展现出了那个感染力极强的微笑,“那么,再见啦。”

觉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嗯,再见。”

再见,瞬。

 

 

朝比奈觉——瞬盯着凭据一角歪歪扭扭的名字,在最后一个可以看见对方身影的角度回眸望去——

两人的视线相互触碰,仿佛有某种情愫在心底悄悄地绽放,又化作无数粉红的花瓣,肆意飞舞,缭乱心田。就如同每一个不经意间发生的惊鸿一瞥一样,在彼此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TBC  也许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壹处废墟 | Powered by LOFTER